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xxxholic


其实我有定期重温旧作的习惯,比如猎人连载重开一次我就要从头看一次,然后次次对着凯特哥哥哭哭哭,说起来都是泪(。 所以这次把这部的台版出手后入了一套日版,就果断重新翻起来看了。

感觉这样一口气整体看下来了觉得,这部果然不愧是tsubasa的番外啊(并不是),主线那边一整个如果没有tsubasa就啥也看不懂的架势,四月一日的真实身份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没有写到,后来是偶然看剧透知道的,这次再看发现……这梗破的真是简单粗暴啊,就那么大咧咧地让侑子姐姐唠唠叨叨说出来了,还说的那么不明不白,而且想了半天其实……也没想起来这样一搞有什么大用,这么说来连另一个小狼的身份我也忘了,飞王究竟要干嘛我也忘了,是不是该把tsubasa也来重温一次啊……

抛开主线不谈,在叙事风格上其实这部还挺不统一的,前期有点小清新加诡异风,中途跑主线开始clamp惯用的风格,这部分也最接近tsubasa,后面侑子姐姐走了之后……大概是未亡人闺怨风吧(喂),我受不了每个小小的事件大家都要凑在一起伤春悲秋一下了好不好!!!都十年了你们就不能不要这样!!过日子不累吗!不累吗!话说回来,侑子姐姐一走,这画面华丽度真是直线下降啊,虽然clamp阿姨们为了保持华丽度也拼了命地让四月一日妖娆了一次又一次,可惜了……吃亏就在头发短啊!!!

关于搅基……我记得以前看tsubasa的时候还曾经感慨过,虽然法伊和黑钢的CP那时候红的如火如荼,但其实真的去看那个故事会发现也并没有那么突兀地在基,毕竟黑钢对谁都那样,法伊也对谁都那样,虽然对手戏是多很多,但大部分也不过是性格使然,没有什么对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身为一个直女,其实对这一对我是很坦然的,因为对他们来说还有更重要的存在。再反观四月一日和百目鬼……唉,好吧,其实反复看下来,还是有一点心虚的,四月一日就不提了,我比较乐见他开后宫,百目鬼的话……唉……我为什么要说这么一个让自己痛苦的话题呢……我还是继续对那些肉麻兮兮的台词视而不见吧,当一个直女真是好不容易哦!没有铜头铁臂都当不了(。

不过整部里面最让我动容的部分却始终是小葵,不管是发现小葵的真相那里,还是侑子姐姐走后四月一日和小葵通电话那里,这两个场景是我觉得分镜当中感情最充沛的,到最后挂电话前互道“大好き”的时候真是虐得人简直以为这是在虐恋情深啊……所以虽然小葵其实并没有什么太突出的戏份,但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小羽也好萌萌,呜呜呜小羽要是和百目鬼一起的话,我好像也可以呢!大学讲师和学生什么的,好像可以脑补出一部少女漫画的赶脚!啊……百目鬼你考不考虑吃吃看啊!(喂

是说结果最后根本断在莫名其妙毫无结局的地方啊,太坑爹了!明天来干掉那3本戻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