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エスケヱプ・スピヰド 1


这部第一本是电击大赏受赏作,在去年的这本轻小说真厉害排名里也到了第七名,虽然可能有完结加成,这么一说我家河野裕大大也曾经靠着完结加成爬到过第九名呢!(没人关心

那段时间可能有不少大大都突然惊觉了这么一部标题奇怪的玩意是怎么回事,一时间各个小说repo的blog上大家都在狂啃这部,相对的少女小说那边就是银砂糖师,而后知后觉的我到现在才开始啃,都是维多利亚的错(。) 标题写成英文其实就是escape speed,老实说完全不懂啥意思啊!正文里没有半点提到这个词的地方啊!并没有人在逃跑也没有人在比速度啦可恶!也许以后会涉及到这方面的设定吧!正式的中文引进没有,不过网上似乎有人汉化过两本,有兴趣的话……呜呜呜大家不要因为没有中文就没兴趣啊,日文很好学的!学一学一起来看冷门的没人翻的轻小说嘛很好看的!先从河野裕大大看起就可以了!(不要歪楼

老实说第一本的读后感真要说起来的话,是没有辜负电击大赏的名号。非常正统而踏实的叙事风格,丰满有萌点的角色刻画,有高有低的剧情走向,虽然是老梗且并没有特别写出什么新意,但依然能让人觉得是一部好看的小说。孤独而顽强地寻找着活下去的意义的少女,失去了存在意义的旧时代的兵器少年,一个天然弱气却又坚守原则一个面瘫呆萌又迷茫,然后少女不断地把少年调教成充满了萌点和冷笑话的……面瘫,啊……美!(不对) 好吧其实里面也探讨了很多人生哲学,也在末世背景下加入了很多生存的艰难和守护啦战斗啦之类的还算有深意的主旨,但是……管他呢,这些都不重要好吗!重要的是在这么流畅稳健的叙事中,少年毫不犹豫地直球一样地告白了两三次呢!虽然中途他们虐起来的时候也把我虐成了一个渣渣,但是后面放起闪光来,妈妈我只看到了一堆堆的白纸啊!

唉,这年头还有这么好好讲故事的小说不容易了,特别是谈恋爱也谈的这么青春懵懂,呜呜呜,感动!让我把九曜的告白名言摘抄下来:「小生は君の為に戦う。君のもとに帰還する。だから君は、これからは小生の為に生きろ」——啊,小生这个自称,真是萌得我能吃下三碗饭!嗷嗷嗷!

第二本还要好久才能拿到,我为什么当初没有一口气买下一套,心碎了无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