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恋のドレスとつぼみの淑女


这系列中文翻译成《维多利亚蔷薇色》,算是Cobalt文库中数一数二的系列,想当年青文第一次引进台版的时候,我还连假名都不认识一个,如今却毫无障碍的啃起了原文,也是唏嘘。因为嫌弃台版的出书速度实在太慢,一年多都出不了一本我也是醉了,于是前些时候果断甩卖了台版入手了一套日版,正好也从头开始重新看一遍,时间太久远有些内容真的不太记得了。

不得不说看原文和看翻译的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原文在细节处的欲言又止和暧昧不明,翻译挺难表现的。刚出场时候的夏洛克真是超级无礼傲慢又鲁莽啊XD,不过看到后面就会发现其实他只是一个比较随和不爱困于礼教的时髦青年而已,当然了人家有颜有钱有权有势,任性一点也是必须的。这种缓慢流露出来的对角色认知的变化,也是我喜欢这个作者的地方,在俱乐部对克丽丝的温柔也看得人脸红心跳,真是个好小伙啊!以及克丽丝也是个好姑娘,虽然内向不善交际,却有一颗坚强的内心,在俱乐部晕倒后看到帕米拉时内心那句“我已经努力过了”的独白,看得人好动容。特别她后面几本的成长也刻画的相当棒,啊……真恨不得一夜啃完一系列……

总之虽然青文还在坑这个系列,但是真心推荐啊,等我再去重温几本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