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魔人侦探脑啮涅罗 (20120818旧文


关于魔人侦探

看到附图这一幕的我,眼泪都要掉下来!!!!!!!!虽然以前好像也贴过?因为这部其实之前是看了前几本之后就陆陆续续地只有在关顾捏他看一看两个人的进展没有系统的补完过,这次干脆就从头到尾又重新看了一遍!真的想说大家都小看了这部的主题啊!它真的不仅仅只是一个颜艺SM侦探漫画啊,它是一部关于爱与梦想与信念的标准热血少年漫画啊!!!!松井老师我真是要给你跪下!!!!!

撇开这对CP不谈,这部整体看下来最让人感慨的其实还是涅罗挂在嘴边的“可能性”和“进化”。当吾代独自一人杀死敌人,当笛吹带着大队的警察将纵火犯逼入绝境,当弥子昂首挺胸面对重生后的X为他找到最初的那个人,当最后人们救出涅罗,没有一幕不让人感到动容,这都是在贯穿全篇的与恶意的斗争中慢慢觉悟而进化的人类所做到的事。涅罗最后离开人间时说,魔界的人们总是屈服于与生俱来的力量悬殊,抛弃了自身的一切可能性,而他却看到在这个人类狩猎场中每个人都有的诞生“谜”的可能性。所以最终哪怕牺牲生命,他也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守护人类。我觉得作品的主题到这里为止,已经不再只是强调涅罗的一己私欲而升华为他在自己的价值观中做出的选择。说到底如果连自己都死去的话,那么仅仅只是存在成为美食的可能的人类便也不重要了,可是在这之前,涅罗心中还有更深的信仰,那就是他对人类这个先天不足却持续进化着的种族所献上的最高的敬意。

而这个进化最极端的体现,便是他身边的弥子。说实话虽然看涅罗SM弥子看得很开心,但也看得出弥子是个乐观豁达而积极的人,在挫折和逆境中她也有很多迷惘和不解的时候,但最终还是选择去面对。这也正是涅罗认可她的地方,所以当笹冢死后,弥子感到消沉而崩溃时,涅罗的反应才会那么明显而迅速,因为这已经违背了他心目中所认定的人类该有的美好面貌,这一层来讲涅罗其实也是很理想主义者的。他认定人类会出于恶意产生“谜”,但在“谜”被消化之后就会重新振作起来,所以面对弥子的负面情绪他无法化解。但他也并非一味的排斥,在明白这是自己所无法理解的情绪后,他去找了绫小姐试图能够找出解释的方法,也正是这个行为让弥子觉得涅罗并没有超出自己的认知,也明白他对自己所保持的期待并回应他。这也正是为什么最终战是涅罗会选择相信弥子,到后来离开时也终于认可了弥子是自己的同伴,唉看到那里我的眼泪又要掉下来!这对CP为什么可以这么棒!开篇时一无所用单纯只是大胃的女高中生弥子就这样进化成了一个拥有明确目标懂得为之奋斗的坚强女性,最终话的描述完全回应了之前对她的所有刻画。

感人的场面实在是好多,特别是最后X变身为笹冢,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神创意,之前压抑着的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幕中爆发出来。走不开心结的笹冢,用毕生来完成复仇却还是输在了自己的温柔上的笹冢,包括后面笛吹要求部下将生命都交给自己的场景,无处不显示出人类所怀抱的善意和悲痛是如何驱使着人类进化的。所以虽然SIX主张的定向进化但其实涅罗也提到了按照他的进化法最终得以成为新物种的只有SIX一个人并且为了成功的进化他可能要杀死绝大部分的人类才行,对涅罗来说这完全是亵渎他信仰的行为他自然不会认可。

话说回来不看不知道啊一看起来这个CP真是要不要这么闪啊!!前期各种小动作包括在桌子底下捏手指这种小游戏,旅馆睡在一个房间还面对面什么的!真是让我飞跃!后期就各种伪直球啊!情人节巧克力啦!一个帐篷啦!相拥而睡的画面啦!我相信你啦!摸膝盖啦!死前最后回想的画面啦!在沙发上抱一起啦!彻夜畅聊啦!不告而别啦!以及不计其数的涅罗挺身保护弥子啊啊啊啊!每每看到都要了我的老命啊!!!!每次涅罗SM弥子的时候我这颗小心脏就忍不住DOKIDOKI啊啊啊啊啊!摸膝盖的那一幕涅罗的眼神我知道一定是害羞吧肯定是吧!!!!我真的没想到在我没关注的地方有这么多的萌点,可恶为何没有早一点补完它!!!!!!!

总之这部重温完毕之后感慨良多,整体一气呵成主题明确首尾呼应,实在是JUMP这几年完结的作品中不可多得的良作。松井老师最近的新连载也超级棒的!请大家务必拜读啊啊啊啊啊!杀老师真的好萌啊!!!!!(小广告自重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