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さまよえる本に結末を ウィルブック・ハンターあるいは甘い憂鬱


这本的基本设定可以这么解释:如果你老是挖坑不填,坑太有执念了里面的角色就会把现实的人拖进自己的世界然后抹杀你的存在,所以各位记得填坑啊,你们挖坑的时候考虑过坑的感受吗!

……好痛啊这设定!

这本是Cobalt新人大赏的作品改作长篇出道,出版社为了捧她也是请了台柱绘师的我家あき大大来画插图,于是有点好奇就买来看了。意外的是一部幻想外衣下有点现实的作品呢,特别是女主角所面临的人生现状,虽然一想到17岁就要被逼婚简直一口血都给它吐出来三丈远……不过文中对女主角的有些描写还不错,那种温和外表下倔强而孤独,带着善意却又不肯妥协的个性,总是被村子里的人们否定,所以不断坚持着肯定自己的地方,多少有点戳泪点。男主角虽然描写的有点浮夸,但实际上读下来也没那么外显,也就是个穿着华丽的暖男Fu吧,CP不讨厌,再加上少女向小说嘛,总是更倾向于情节为CP服务什么的,总能看的挺舒心的。不过比较可爱的还是杰克同学啊!带着点神经质的,喜欢训斥人的,爱好是写哲学论文的杰克同学,啊……萌!不知道作者会不会给他一个妞啊,不然整天在路上看着男女主角放闪光……也只能写写哲学论文了啊孤高的杰克同学!你一定是处女座是吧我信你!

不过缺点也还是有啦,感觉就是……非常中规中矩,缺了点惊喜,所以期待度有点打折扣。还没有出场的笨蛋爸爸和笨蛋哥哥,侧面看来也略微有点脸谱化,姑且看看以后是怎样的走势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