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魔偶马戏团/傀儡马戏团 (20121021旧文


不敢相信我居然看完了这个44本的大部头,而且是在三十几本已经看过的情况下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真好看啊!怎么能这么好看啊!藤田老师的脑子究竟是怎么长的,才能把故事讲得这么好看啊!

当然这部的缺点比潮与虎要明显一点了。如果说潮与虎是典型的少年漫画模式,越往后面发力越足直到把你轰至渣的话,这部大概就是想要尝试更多各种叙事的方式结果一轰二轰再轰,轰了好几次才终于把结局打穿吧。不怪很多人觉得这部后面拖戏,我也觉得如果能把所有线索都收在无脸司令上天那边就好很多,后面的太空部分实在是有些拖累节奏。不过看得出这部整个剧情并非作者临时起意,可以想象大概从第一本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整体的格局,所以洋洋洒洒44本却也没有任何人物或情节是无用的。甚至连当初那小小的阿紫花,也成为了最后一幕重要的角色呢,呜呜呜好感动。

记得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我曾经在黑贺村回忆篇安杰利娜和弗兰西奴便当那里哭的淅沥哗啦忍不住冲去洗了三次脸才能继续往下看,而果不其然这一次我也依旧被这里杀的体无完肤。人类就是这样脆弱而坚强的矛盾体,没有坚硬的外壳和锋利的爪牙,却有着无比执着的信念和坚持,保护孩子的坚强母亲是谁都无法打败的。然而领悟到人类美好的弗兰西奴,在憧憬着自己也能生下美丽的小孩的同时其实也真正的拥有了感情,所以才能在摇篮曲中露出自己终其一生都在寻找的,真正的笑容。

全篇第二个泪点,就是奇的便当。虽然早就被人剧透过知道这个人挺不到最后了,但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悲壮的场面!从小就被正二关起来的艾蕾诺,为了不让人发现她的身世而伪造了经历让她离开故乡,所以其实带着她云游四方的奇才算得上是照顾她的亲人,说是养父也不为过了。所以……父亲在婚礼上将女儿交给新郎什么的!要幸福什么的!太犯规了!我光是现在想起来都能大哭三天!为什么每一个白银都这么执着又笨拙!一定是因为作为本尊的白银就是个大傻瓜吧! 所以他们每个人都能够毫不犹豫地为身边的人奉献生命。可是奇……呜呜呜奇……奇陪大家走过了将近40本啊!连胡那个老不死还死撑着!作者你怎么忍心!

最后一个泪点是当鸣海终于拥抱了艾蕾诺,而艾蕾诺也学会了微笑时,远处的角落里“最初的四人”中的两个人喜极而泣后一同死去的画面。两百多年来始终为了弗兰西奴的微笑走遍世界的他们,没有能够见证到黑贺村枯井里的景象,但是终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让他们看到了,赋予他们生命的最重要的主人弗兰西奴的化身,在他们面前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于是不辱使命的他们,经历了所有动荡的时代,也迎来了安详的长眠。最终章那么多连珠炮似的从容就义都没能打动我,偏偏就是这一幕,没有帅气的pose和煽情的台词,只有阿尔莱奇支撑着残缺的身体问怀中的庞泰洛说你看到了吗,再在庞泰洛破碎的笑脸之后俯身而泣,我也跟着哭得像个傻子一样。这他妈什么出神入化的角色塑造啊啊啊啊啊!

以及关于白金这个罪魁祸首,唉我真是不屑说。整个故事仅仅只是起源于这个可悲的男人无法实现的恋情,却拉着全世界闹腾了许多年还差点毁灭了全人类。但是说到底,他还不就是个吵着想要东西的死小孩。印象最深的是,当白银找到他之后为了救弗兰西奴拂袖而去的时候,有一个很神的画面,是白银扬起的斗篷身后幼年的白金伸手想要抓住他。可见白金这个男人其实一直都没有长大,真是……死小孩的IQ太高了就要毁世界啊!(叹息

总之,非常满足的看完了这部,最后一幕幕的谢幕画面,每一个人都在彩纸之下举手欢呼着,紧接着降下的布帘,让人恍惚以为他们都不过是演了一场盛大而精彩的马戏,并没有任何人出生入死一般,也算是最后的安慰了。接下来也许会顺势重温一次潮与虎,也许不会……但是,呜呜呜藤田和日郎一生推!!!!!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