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危险调查员 (20121021旧文


花了大约1个礼拜的时间,把这部补完了。这部和前面的螺丝侠一样都是从头到尾的单元剧形式,但是必须要说真不愧是浦泽直树啊,无论是情节还是立意深度,一整个Level就不同啊!浦泽大大我给你跪下!!!!

这部虽然是以保险调查员的视角来描述各种案件,但主要舞台是东西合并后不久的东欧和英国,也偶有那个时代的日本和意大利之类的,可以想见对战争的反思是必然会有,但是这部的着眼点并不在于战争带来的伤痛,而更多的是大时代背景下延绵不绝的余害和再也无法修复的过去,不仅道尽了小人物的悲哀也描述了上位者的恋战,看起来又深刻又过瘾(。奇顿这种其貌不扬内心坦荡却又身手不凡的男主角类型也真不错啊,真想见见他老婆长什么样啊,话说回来更想见见他老妈长什么样啊可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