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千年万年りんごの子 2 (20131220旧文


连续两年入围这本漫画好厉害TOP10的这部,完全是被标题和封面吸引了去买来看……(写的时候忘记了其实我已经写过第一本了,不过算了……就当是2本的整体感想吧)

开头就很棒,相亲结婚后跟着老婆住到乡下过起了果农生活的都市青年,偶然的情况下摘下了山神的禁果,不知情的老婆拿起来吃了,然后就被选定为山神的新娘,一年后将被山神带走献祭,化为山林的守护神。于是青年为了老婆开始寻求解决之道……

其实光看开头会觉得,咦?这两个人就这么随随便便相亲随随便便结婚啦?感觉完全都不熟嘛,没问题吗?昭和年代大家都是这么办事的吗?不过后来看着看着觉得,这种微妙的亲疏感反而是种萌点,两个懵懵懂懂的人渐渐开始接受对方并且产生依赖无法分开的过程别有一番醍醐味。第二本的最后,被禁止见面的雪之丞偶遇长发变小的朝日,忍不住拥抱她的画面,真是让人心酸地鞠一捧泪,唉,怎么就这么苦……

不过,这部的方言还能不能更难懂啦!我看了好久才弄懂了里面一半的介词变音啊,真是他妈的好难懂啊作者大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