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主观天体观测记录

咦,我之前写的介绍突然没了
总之就是个二次元相关感想记录
非常主观,日常哀嚎,吐槽很没道理
完全是个人喜好,请谨慎食用
部分标明日期的都是搬运过来的旧文

いなくなれ、群青


新开的新潮文库为了给自己造势请了一些名家过来,第一批就相中了这本。封面这么棒,又是我最喜欢的河野裕大大,没有理由不啃一啃……然而,啃完之后有点微妙。

总的说来很好看,延续了河野裕大大一贯的风格,清淡却又悬念重重的文字,细腻的心理描写和极有风格的人物设定,到最后的谜底揭晓也非常出乎意料,算是带有些微推理元素的清纯系小说,也是河野裕大大最擅长的。以整体上来看,非要评价的话,我一定会说这是一部好看的小说,绝对不只是因为我对作者的爱。

但是吧……呜呜呜……可是吧……呜呜呜……大大这次的女主角……我真的是好不喜欢啊,超级不喜欢的啊,怎么办啊!用作者的话来形容就是非常纯粹简单的,只为追求正确的东西而存在的人,不认同任何妥协和误解,一直线地行动。虽然可以明白作者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在书里有几次我真的觉得……妈蛋女主角你要不要这么KY?你要不要这么不会体谅人?所以有的时候看男主角吐槽她以及否定她会觉得有点对,甚至觉得你们大家干脆不要理这个白目好了就让她自己多吃几次瘪。可是另一方面来说,作者又实在是把男主角的心理刻画的很好,不过也是当然的吧这一整本都在剖析他的心理啊!这种明知道女主角的问题就是过于纯粹而锋芒毕露不懂变通,所有的问题都几乎是自找的,但因为能够明白她的动机和原因,因而想要守护这个世界上对他来说唯一一个向着理想主义直走的人,对男主角来说,她大概真的就像Pistol star一样指引着他对整个世界的期望。唉,可是我还是真的好不喜欢这个女主角啊,连带着对这个CP也有些抵触,我还是喜欢看更能够理解人心的丰满的角色,当然在当前这个设定下不太可能会出现,不过堀就有点萌萌的,唉为什么不是堀,站错边的我真的是好痛苦。

据说还会有续篇,在这个最大爆点已经揭示出来的情况下要如何续篇也算是有点期待,是说那个之前离开了岛少年为何会画同样的图标也还没有解释,可我究竟……还要不要看下去呢,面对这个女主角真的好痛苦哦,大大……大大你还不如去写你的搅基侦探小说好吗!(哀嚎

评论
热度(2)